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轉知】推廣民眾關注及支持綠色低碳飲食理念,環境部綜合規劃司辦理【食好味‧抽好康】活動

推廣民眾關注及支持綠色低碳飲食理念,環境部綜合規劃司於113年1月3日(星期三)至1月24日(星期三)期間辦理【食好味‧抽好康】活動,邀請民眾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吃當季、買在地」。

本次邀請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高秋英教授及中式料理邱燕燕老師,為我們設計五道低碳食譜,分別有(1)京醬雞米鬆、(2)鳳梨醬炙豬五花、(3)綜合蛋派、(4)生菜包搭配蘿蔓以及(5)水果脆脆優格沙拉,使用當季且為在地食材,善用鍋具餘溫烹煮之料理手法等,減少能源(電熱或瓦斯)消耗,讓我們在家也能輕鬆運用在地食材享受美味低碳料理。

為了讓我們全民"綠"起來,環境部推出了「食好味、抽好康」的活動,只要跟著食譜一起動手做1道低碳料理,就可以抽超好用食物袋(市價$590)!!我也超級想要的啊~~~~😍大家一起煮起來!

【活動時間】2024/1/3~2024/1/24

【活動辦法】跟著五道綠色食譜 (至少選擇1道食譜,同一民眾可選擇煮5道,最多5次抽獎機會,僅能單一次中獎) 動手做,將料理成果拍照上傳,在此活動貼文按讚分享留言:「我要抽好用的夜市袋,用它吃遍全台夜市美食!!」,並至活動表單登錄成果照及相關問卷內容,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共抽出50名)。

詳細活動內容及食譜作法等請至環資會官網:https://www.ier.org.tw/home/2023/2571/

#環境部 #全民綠生活 #低碳食譜 #低碳飲食 #食物袋 #減塑 #抽獎 #2050淨零排放 #永續飲食 #Substainability #sustainabledining #SDGs #開南大學 #KAINAN_UNIVERSITY #食在地

 

可能是文字的插圖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0